石伟强

2017-05-18 12:0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价值3万元的寿山石完璧归赵

石伟强

司机捡到的2件寿山石工艺品。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高莉婷)12日上午,在市公交集团二公司综合部办公室内,寿山石工艺品失而复得的乘客杨女士紧紧握住车队管理干部的手,不停说“谢谢”。

  11日晚上8点左右,杨女士带着工作单位的寿山石工艺品在旗汛口站上了5路公交车,上车后她坐在驾驶座斜对面的座位上,随手把装着两件工艺品的礼品袋放到座位底下。因为不小心坐过站,杨女士急着下车便把东西遗忘在车上。回到家后,杨女士才发觉东西不见了,一回想肯定是落在公交车上,心急如焚的她马上报警,还连夜赶到终点站金山公交总站寻找失物,不料扑了个空。工作人员叫她第二天去火车站北广场的公交二公司综合部去碰碰运气。

  12日早上,38岁的5路公交车司机石伟强将第一趟车开到终点站后,在矿泉水售卖机边上的座位下面发现了这个礼品袋。石师傅开公交车已有9年,每趟车到达终点站,他都会认真仔细地查看一下车厢情况再下车。

  在办理失物领取手续的过程中,杨女士告诉在场的工作人员,这两件工艺品一件是芙蓉石,一件是高山石,价值3万元(如图),都是公司的财产,如果丢了她要自己掏钱赔偿。她说:“昨晚担心了一个晚上没睡好,家里人一直安慰我,驾驶员会捡到的,没想到真的捡到了!如果不是石师傅,这两件工艺品被其他乘客拿走,后果不堪设想。”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等承办,安利公司协办。欢迎大家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微博,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的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