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分别3年志愿者助团聚 截瘫女子收到母亲节礼物

2017-05-15 15:2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母女分别3年志愿者助团聚 截瘫女子收到母亲节礼物

  母女离别近3年后团聚。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5月13日,高位截瘫的张蓉芳,提前收到珍贵的母亲节“礼物”——离别近3年,在志愿者帮助下,她和两个女儿终于见面相拥。

  丈夫过世自己截瘫

  家庭陷入困境

  煜雅和煜婷是长乐玉田镇西埔村人,姐姐7岁,妹妹5岁。年幼的姐妹俩已近3年没有见到妈妈,甚至快忘记妈妈的样子了。

  姐妹俩的妈妈张蓉芳是湖北人,2010年嫁至西埔村。2013年,她在做家务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高位截瘫。家人为了给她治病,几乎花光所有积蓄。

  张蓉芳的丈夫黄金顺,为了能多挣钱,每日早出晚归忙于出车工作。然而,2014年9月5日黄金顺工作时发生意外,不幸身亡。

  面对现状,张蓉芳的公公婆婆别无选择,只能担起照顾两名小孩以及儿媳的重任。家庭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公公黄木金打零工、种田以及低保等来维持。黄木金的微薄收入,根本不够这个家庭的开销。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把儿媳送回湖北娘家休养,孙女继续由他们照顾。

  那时,煜雅、煜婷只有4岁多和2岁多。姐妹俩在爷爷奶奶的照料下,慢慢长大。她们越来越懂事,很想念在外省的妈妈。但是贫困的现实,让她们无法相见。

  母女虽然团聚

  家庭仍需帮扶

  了解此事后,长乐市计生协会及福建省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乐善分会,决定帮助她们母女团圆。经过志愿者们不断努力,5月13日,张蓉芳提前收到珍贵的母亲节“礼物”——离别近3年,母女终于见面相拥。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份母亲节“礼物”,长乐市计生协会除了安排志愿者到湖北接张蓉芳回长乐外,还为张蓉芳及孩子们准备了5000元慰问金。

  另外,今年4月底,长乐市计生协会为了给行动不便的张蓉芳提供良好居住环境,启动了“生育关怀安居修缮项目”,投入约1.5万元修缮张蓉芳在西埔村的房屋。

  记者了解到,张蓉芳高位截瘫,生活自理能力差,没有收入来源,目前虽然母女团聚,但以后的生活还是困难重重。对此,懂事的姐姐煜雅说,她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虽然累一点,但能和妈妈住在一起,就很开心。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或到玉田镇西埔村她们的家中。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