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城市文明生力军

福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2017-03-04 11: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志愿者在街头劝导文明出行。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昨天,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昨日,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在职党员与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齐聚“学雷锋一条街”,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居民维修家电、解答法律疑问、健康义诊。

  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学雷锋一条街”上又多了一个服务点——志愿服务驿站,这是我市首家志愿服务驿站。记者在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墙上看到,服务驿站近期安排了12项志愿服务项目,除了义诊、慰问困难户等服务外,还有作文辅导、青少年科技辅导等,服务内容十分广泛。中山社区党委书记胡晓燕说:“向雷锋学习是中山社区的老传统,我们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让居民享受实实在在的服务,让居民从志愿服务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

  “红灯停、绿灯行。现在还是红灯,我们等绿灯亮了再走。”昨日,在鼓屏路口等交通要道,鼓楼区妇联和开元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和福州十一中学生,利用工余、课余时间,开展“扬雷锋精神 做文明市民”活动,助力福州文明出行。开元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分别到社区空巢孤寡老人李幼荣等家中打扫卫生,与老人话家常。

  在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前,鳌峰街道组建的全市第一支“文明骑士”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规范“共享单车”使用倡议书,分发《福州市民文明公约》。

  在马尾步行街,由马尾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化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马尾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热闹举行。来自马尾区司法局、区文化馆、中铝瑞闽等单位企业的志愿服务队,现场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开展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

  昨天,福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的战士联合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福清龙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战士们一进敬老院就忙开了,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晾晒被子,帮助老人们打理日常琐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