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请为薛建波投一票

2017-02-23 08:1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昨日记者了解到,福清市龙田镇乡间厨师薛建波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候选名单。目前网络投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342名好青年参选。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2日止,每天8时至24时投票均有效,投票方式为: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好青年”链接进入投票系统,或者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投票系统。

  在“崇义友善”一栏的1874号,主办方如此描绘薛建波:福建省福清市薛建波志愿者服务中心大队长,一位普通的乡间流动厨师,凭借着勤劳打拼,努力改善生活,22年如一日,秉承“小善聚大爱”的精神,坚持“日行一善”,让365天都成为学雷锋日,开展敬老、助贫、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已经捐献100多万元爱心款。从2015年至今,其“日行一善”参与人数累计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350多万元,全部用于帮扶700多户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团队财务人员每天向社会公开善款捐赠明细,形成了福清市慈善总会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的良好发展势头,营造了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的良好氛围。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等承办,安利公司协办。欢迎大家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微博,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的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