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维多利亚公园被指毁绿 宠物乐园改造被停工

2017-07-05 14:4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开发商承认 宠物乐园外包改造

  前日记者试图与福建五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但未联系上。记者在业主提供的此前公园照片及卫星图片上看到,宠物乐园此前绿地较多,未见建筑物和水泥硬化地。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福建五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经理证实,维多利亚公园内宠物乐园已经外包出去进行改造升级,为的是提供多样化宠物护理服务。“原先这里只是给业主遛狗的场地,长期无人管理,长了很多荒草,我们为了改善面貌,就引入团队将其改造提升。”

  对于业主公共利益的诉求,陈经理说,公园的开发商是福建五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园还没有移交给市政,“场地改造肯定会有不同的意见,我们会充分考虑业主的诉求。”

  陈经理出示了该公园的整体设计图。在这份名为“福州三盛奥林匹克花园城市公园景观设计总平面图”上,记者看到宠物乐园所在位置不但没有如今的建筑物,也没有水泥硬化地。陈经理说,外包改造提升,里面的一些设施肯定会和原来的设计图不一致。对于改造方案是否经过审批,他说这是外包方的行为。

  宠物乐园外包方林先生昨日表示,此前该场地较为残破,因此重新平整绿地,铺上水泥,“我们会考虑再种上人工草皮”。

  市容管理部门介入 勒令停工并接受调查

  新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维多利亚公园开发商确为福建五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6月下旬他们接到市民反映后,曾到场走访,“当时这里已按原设计图建成,是方便业主平时遛宠物的场所,但现场还在施工,我们当即勒令其停工。”

  前日记者联系了晋安区市容管理局新店中队。昨日下午,林队长表示,中队人员已经到场查看,联系了宠物乐园的外包方,勒令其马上停工,提供相关施工方案和此前公园的设计图,接受调查。

  林队长称,一经查实在施工中存在违建、改建等情况,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勒令其拆除建筑、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