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修表匠"看表论价" 收费无统一标准暗藏猫腻

2017-06-22 15:1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如今手表慢慢从看时间的工具演变成一种装饰和身份的象征,一些品牌手表价格不菲,维修保养成本也很高。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手表维修商家大多“看表论价”,手表维修保养的价格是一笔糊涂账,暗藏猫腻。

  家住万象城附近的杨先生近日发现自己的一块手表坏了,他拿去维修,发现每个商家的报价都不一样,有的说二三十元就能搞定,有的则称要四五十元甚至更多。

  市民李女士一块1000多元的石英表“停摆”了,就花60元换了一块原装电池。过了一段时间表又“罢工”了,她又花了近100元加油保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手表又坏了,修表师傅说可能是轴承坏了,换个新的要几百元,李女士觉得不划算,就把手表放到一边不再使用。

  记者将一块瑞士品牌手表送往宝龙城市广场一修表商行换电池,老板称换原装电池要300元,保修一年。同样一块手表,东街口附近一家手表维修商行说更换原装电池要900多元,古田路一家手表维修商铺的老板则称,换原装电池100元可以搞定。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福州的手表维修点数量很少,相对于街头维修点,商场内的维修点配件更加齐全,价格也更贵。

  在大利嘉城修表的蔡师傅说:“手表维修保养要看表论价,越名贵的手表,维修保养价格越高。”记者发现,在商场维修点,浪琴石英表保养一次要900多元,欧米茄石英表保养费则在1600元以上,劳力士保养费要3600元以上,另一些顶级名表有特殊功能,维修保养价格要面议。

  “品牌手表电池本身并不是很贵,收费高主要是因为在技术方面有要求,修表者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古田路一家修表店的陈师傅说,越是高档的手表内部零件越精致,拆开和安装所需的技术要求也越高,如果不小心弄坏一个零件,维修人员要自己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