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子企图接走小学女生 事发西园中心小学门口

2017-04-22 08:4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小学女生生病请假两天,第三天刚去学校就有陌生人自称受家长委托接她去看病。19日中午,西园中心小学学生家长林先生接到托管老师电话后吓了一跳,他和妻子都没有委托任何人接女儿放学。此事件引起了校方的高度重视,全校通报此事件,让师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并将和相关部门协调,在校门口路段加装探头,加强安全防范。

  近日,一条《女子谎称受家长委托,企图接走小学女生》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被福州学生家长不断转发。昨日,记者和学生家长、校方以及警方联系后,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该事件发生在西园中心小学门口,托管班老师及时联系家长,嫌疑人找借口离开。

  昨日,记者联系上当事学生家长林先生。据介绍,他的女儿小晨(化名)上三年级,最近因身体不适,17日、18日连续两日请假去医院看病。19日中午放学时,托管班老师在学校门口接孩子,一名短发中年妇女称受家长委托,带小晨去看病。“她说出了我女儿的名字,没有说姓。”林先生说。

  托管班老师打电话给家长想确认一下,看到老师开始打电话,女子说:“我先去接小晨的哥哥,回头再来接她。”骑着电动车离开了。这时老师才意识到情况不对,因为小晨并没有哥哥。

  接到老师的电话,林先生和妻子都吓坏了。托管班老师接到小晨后打了报平安电话,他们才放下心来。“那个女人怎么知道我女儿的名字,还知道她生病了?”林先生对此非常担心,向警方报案,希望能通过沿途监控录像查出对方的身份。接到报警后,警方已开始调查。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