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结束报名

2021-06-05 09:1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1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5日结束报名。截至5日19时,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和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共收到上百条报名信息。

  5日、6日,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的考生将与送考司机进行“一对一”配对。送考司机会主动对接,约好时间送考生到考场“踩点”,并在高考期间,至少提前20分钟将考生送到考点。

  满足考生特殊请求

  5日是“高考直通车”预约报名的最后一天,来自闽侯四中的考生小方和小林成功预定了最后两个名额。

  小方的父母在外省工作,得知“高考直通车”征集报名的信息后,小方马上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报名。报名成功后,小方的父母就放心了。“非常感谢‘高考直通车’送考服务消除了我们一家的考前顾虑。”小方说。

  5日,小方的同学小林也预约了“高考直通车”。小方和小林的家分别在青口和南屿,考点位于闽侯一中。考点离家较远,两人为了便于迎考,预订了考点附近的一家酒店,将于6日入住酒店。因此两人只需要6日到考场踩点的送考服务。本着服务考生的初心,华榕出租车公司同意了两人的特殊请求。

  参与送考活动的多家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的考生,将以“一对一”的形式提供送考服务。

  此外,全市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设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牌的出租车前往考场。

  一公司拟组建爱心车队

  “我们也想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来自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的程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报名参加“高考直通车”送考活动。

  程女士介绍,从2017年开始,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活动,在马尾的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附近设置“助考驿站”,配备小板凳、矿泉水、文具及防暑降温用品等,为考生及陪考的家长服务。不过,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不适合设置“助考驿站”,公司便想组建爱心车队,参与到“高考直通车”送考活动中。

  考场周边华榕泊位将免费开放

  4日,记者获悉,作为2021年“高考直通车”的承办单位,华榕集团今年除了组织爱心送考服务外,还将在6月7日、8日、9日高考三天开放市区内所有考场周边华榕城市泊车公司管理的道路停车泊位,免费提供给送考车辆停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公司将在考场周边路段摆放免费停车提示牌,送考车辆凭借考生的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免费停放车辆。

  此外,华榕出租车公司还组建了临时应急保障车队,将在高考期间调派多部车辆驻扎在考场周边,及时解决考生忘带证件等突发问题。一旦考生遇到突发状况,可直接拨打华榕出租车客服热线83570570求助,或者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反映协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